送美人兮南浦

在木星 (Live) - 朴树

25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呵,真疼。

  轻裾把上衣撕成条,胡乱把流血的大腿包扎了一下。

  其实意义不大,都压在废墟里了,无非就是活活饿死渴死或者失血过多而死两个选项。仔细想想还是后一个舒服一点。

  “还有能喘气的吗?”

  一片死寂。

  看来其他人要么是倒霉被压死了,要么就自己倒霉被塌方压住了。

  人在没水的情况下,极限是十天。十五天后,定位器的电量会耗尽,后续跟进的人员也会放弃搜索——如果他们现在打算搜索的话。

  玩命也玩了一年多了,真是没想到啊,终日打雁被雁啄了眼,栽在这么普通的一次任务里。

  轻裾越想越可乐,摸出最后一根烟,抽了一口。

  “还有吗?”

  轻裾汗毛倒立,下意识的想一脚踹过去——没踹动。腿被压着呢。

  “什么人?”

  “第六小队的。”

  第六小队和轻裾所在的第三小队相互别苗头很久了,虽然是自己的人,但是并不和谐。也是,敌人不是死了就是被抓了,这次被塌方压住的肯定是己方的人。

  轻裾没好气道:“最后一根了,你要是不嫌弃,我这根抽了一口的给你得了。”

  男人低低的笑起来,轻裾撇了撇嘴,把烟递过去。他还真接了,贪婪的抽起来:“好烟。”

  “抽了我的烟,就没什么回报吗?没吃的喝的?”

  “还剩一块木瓜干,给你吧。”

  “你的爱好真独特。”轻裾毫不客气的接过来吃掉。

  “怎么说?”

  “难吃。”

  “嗯,我同意。”

  “难吃你还带着?纪念前女友?”

  “……”

  “真让我说中了?”

  “你的声音这么年轻,多大啊?”男人顾左右而言他。

  “十八。”

  “哦,懂了。”

  “你懂个屁!”轻裾笑骂一声,“我真十八。”

  “我二十八,你得叫我大叔了。”

  “占便宜没够啊你。”

  “你这么小,第一次跟着出来啊?”

  “呵,你得叫我前辈。”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斗着嘴,最后开始胡说八道人身攻击。轻裾吐槽那叫一个稳准狠:“第六小队上次那仗打的,一个接一个的送人头,你葫芦娃啊?”

  “咳,其实吧,我不是葫芦娃。”男人咳嗽了一声,故作玄妙,“我是一个,刀仙!”

  轻裾怔了怔,手忙脚乱的掏出打火机。

  砰嚓!

  火苗欢快的跳跃,映亮了两张年华正好的脸。

  隔着熙熙攘攘的漫长时光,他们的目光再一次相会。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