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美人兮南浦

24洒去犹能化碧涛

       轻裾去见了张本煜,回来开了家里所有的红酒,一杯接一杯喝着。

  他不是齐乐山。

  再像也不是。

  张本煜是讨人喜欢的,温和诚恳,可以做很好的朋友,可和她完完全全是两路人。他是生活在阳光下的,幸福的简简单单的那种人。

  轻裾不是这种人,姬淑美也不是。她被齐乐山吸引的原因,是因为他们都是行走于黑白光暗之间的人。

  她一直觉得是姬淑美救了齐乐山,是齐乐山需要姬轻裾去处理一切。

  错了。

  错得离谱。

  姬淑美也好,姬轻裾也罢,都本来是家族的弃子。为了活下去,她们在心里养了一只狮子。

  平时当然是很好的,她们指挥着狮子去撕咬敌人,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但是狮子吞噬了敌人,越长越大,没有敌人的时候,大到无法控制的狮子会转过头撕咬主人。

  从狮子生根发芽的那一天,她们就无可避免的奔向死亡。要么死于敌人的枪炮,要么被狮子所吞噬。

  所以姬淑美是为了齐乐山死的吗?不,七成是为了家族站队,两成是为了自己,剩下的一成才是为了保护齐乐山。姬淑美是需要齐乐山的,因为齐乐山心中也有一只狮子。但是他走过漫长的时光,学会了和狮子握手言和。

  她需要他,需要他帮助驯服她心中的野兽。

  如果只是这样,就好了。她大可选择别的方法逼迫家族站队,然后带走他,让他和时间抹平一切。

  他们都还年轻,齐乐山对她也有特殊的情愫,他们的机会还很多很多,可以在琐碎的时光消磨,他们可以生一大群孩子,做很多很多事情,把自己累的倒头就睡,把狮子挤的无处可去,只能退化成一只可怜巴巴的大猫,偶尔挠一挠爪子,又在孩子的哭声里乖乖趴好。

  本就是捡了一条命的齐乐山是不会拒绝她的,如果不爱,她大可以霸道的逼他和自己在一起。她有手段,有魅力,有过去,有一切吸引他东西。

  但她爱他啊。

  怎么能不爱呢?他和她那么像,面对的都是那么凶残的人生,可他若无其事的走过,笑的那么风轻云淡。

  女人会因为怜惜而爱上一个男人,也会因为崇拜爱上一个男人。他红了眼圈的样子让她想去呵护,可淡然微笑的样子又让她自叹弗如。

  怎么能不爱啊。说到底,再英勇果决,她也是个还不满二十岁的女孩,也渴望爱情。

  因为爱,所以不舍得让你和我绑定。

  因为爱,所以让你自己选择。

  因为爱,所以放你远行。

  她决绝自尽,是为你重生。

  你为什么不结婚生子呢?夜莺也好,别的女人也好,你该获得那些俗气至极的幸福,举案齐眉,子孙满堂,在亲人不舍的哭声里毫无痛苦的咽下最后一口气,寿终正寝。

  你为什么死的那么寂寞呢?

  轻裾红了眼圈,又一口灌下一杯红酒。

  早知如此,是不是该自私一回?天塌地陷且不去管它,那天晚上把你睡了,你肯定会紧紧抓住我的手。跑吧,跑吧,跑去世界的尽头,生七八个孩子,成天为柴米油盐争吵,偶尔再打一架,然后在床上道歉,十指相扣,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你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吗?我逃脱了家族的责任,想借着养病喘一口气,于是上天惩罚我的惫懒,给了我活得正常的机会,给了我你,又恶意的收回,只留我空手赤拳面对心里的野兽。

  “乐山啊,如果这是我的命运,我接受。”轻裾把最后一个空瓶子用力扔到墙角,溅起一片烟花般绚丽的碎片。

  “师父,是我,姬轻裾。你上次让我考虑的事儿,我干。对了,要是我牺牲了,抚恤金多少啊?我想立个衣冠冢。行,就写齐乐山之墓,妻姬氏立。”

  那就让狮子奔跑吧,直到我们一起死去。

评论(1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