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美人兮南浦

那些年埋在时光里的秘密2

        轻裾在闺房里多少有点抖m。轻裾可以接受政治联姻,可以和不喜欢的男人生儿育女,但唯独这个秘密绝对不想被政治联姻的对象知道。

  但是被齐乐山知道的话,可以。

  倒不如说希望他知道。

  轻裾极喜欢孩子,近支这一辈比她小的孩子一共四个,除了一母同胞的妹妹,容安、容安的亲妹妹、表弟都在她房里养过。长姐的一双儿女也是她带大的。

  姬轻裾的亲生父亲是英国的高级公务员。但是轻裾长得更像母亲,只有怎么也晒不黑的白皮肤和优秀的大局观来自他的遗传。不过敏锐的观察力和吸引异性的荷尔蒙完全没有遗传到。

  姬轻裾不得母亲宠爱,被长姐抚养长大,但是出于补偿,忙碌的父亲对她极为宠爱。所以她喜欢的男性和父亲是一个类型。

  轻裾连要孩子的时间间隔都想好了,非常合理,不生多胞胎的话最多能要六个。被弟弟嘲笑还不知道孩子他爹是谁想这么多有啥用。被爆锤一顿。

  轻裾对两种人没辙:重然诺轻生死的人,阴险狡诈手段高明但是有底线的人。齐乐山属于前一种,她爹属于后一种。

  齐乐山最开始觉得这女的是个疯子。后来觉得疯子和有脑子居然一点也不冲突。

  轻裾的第一个未婚夫是母亲定下的,世交的独子。后来因为家族方针改变,婚约取消。第二个未婚夫是她有好感的家世较差的庶子,后来因为婚前男方差点搞出私生子退婚。事情其实并不是男方本人出轨,但是暴露了男方家的派系斗争和他本人掌控能力差、优柔寡断的性格问题,轻裾出于家族利益考虑决定退婚。第三个未婚夫则性格不合,订婚是表明两家友好的态度,是两人博弈后共同选择的结果。后来两家因政治原因决裂,姬家的人在轻裾不知情的情况下阴了男方家一把,他本人决定以命换命,刺杀轻裾。轻裾肺穿孔,此人则被轻裾反杀。轻裾借此机会以雷霆手段清理了族内反对的势力,彻底掌握了家族大权,为妹妹接手当家人扫清了道路。

  齐乐山长得有点像的是第二个未婚夫。这种第二眼帅哥确实是她的菜。

  轻裾喜欢手臂强壮的男人胜过有六块腹肌的。事实上她很讨厌肌肉特别夸张的。

  齐乐山有一段时间特别迷惑自己对这两个女人到底什么感情。一直到姬淑美死后,他照顾了夜莺几年,后来容安来提亲,他看着红着脸眼睛亮晶晶的夜莺,发觉自己有些不舍又如释重负,像是父兄。但是想一想,若是有人来求娶姬淑美,他是全然不愿意的,甚至想打架。完全忘记了就算有人求姬淑美也不会问到他头上。

  夜莺和容安的婚礼是很高调的,虽然因为一些原因布置的很朴实,但是请了很多人。齐乐山看着夜莺穿着红色的嫁衣,那么美,笑着笑着就红了眼眶。

  轻裾在片场闲聊的时候跟他絮絮叨叨说过很多有的没的,比如她将来结婚典礼的时候得换很多件衣服,有象征纯洁少女时代的的白色婚纱,象征成年的可以结婚的红色正装,象征婚后会认真履行义务承担责任的黑底银凤刺绣旗袍,还有方便敬酒的礼服裙。不过她最喜欢的是黑底银凤那件旗袍,每年都会做新的。

  容安给他看过照片,她死的时候穿的就是那件旗袍。

  齐乐山后来找过人花了几乎全部积蓄做过这么一件旗袍,然后用剩下的布料给自己做了一条领带。

  轻裾之前给他做的西装和领带他一直好好的收着,最后和那件旗袍放在一起,跟他一起下葬的。

评论(9)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