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美人兮南浦

那些正文的边边角角1

       姬轻裾是穿越到祖先姬淑美身上的,叶姓是随口用了弟媳的姓。

  姬轻裾生于1995年,比弟弟容安大一岁。

  姬家对女性血统的认可度更高,姓氏是随着母系流传的,男孩将来多随妻子入赘别家,女孩多继承家业。民国的容安这种娶妻的男性当家人还是比较少见的。

  1996年出生的容安和姬淑美的弟弟重名是因为他爹报户口的时候高兴傻了报错了,本来起的名叫榕桉。后来算命说这个名字更合适就没改回来。所以姬家隔了三辈有两个容安。非常令人迷惑。

  民国的容安娶夜莺主要原因是一见钟情,次要原因是表明立场。

  两个容安都是姐姐一手带大,名为姐弟实为母子。

  夜莺给齐乐山介绍过对象,容安也提出过过继子女,齐乐山都拒绝了。

  民国的容安和夜莺最后生了三个儿子,把轻裾气够呛,发誓要生七八个卷死弟弟。

  现代的容安曾经有一次被姐姐大半夜叫起来骂一顿,一直到挂电话都不知道为啥,和身边的陆离面面相觑。其实是轻裾梦到齐乐山,哭着醒了,刷朋友圈看到容安秀恩爱的照片,气不打一处来,一个电话打过去。容安一接电话一看三点半,吓得连滚带爬的问出什么大事谁死了,轻裾一听这话,本来只打个电话吵醒他出出气的计划顿时变成了骂他半个钟头。

  民国的容安和姬淑美是亲姐弟,现代的容安和轻裾其实是表姐弟,他们的母亲是亲姐妹。

  表叔爷爷给姬轻裾的批语情深不寿其实是半开玩笑的,只是觉得这孩子执念太重,工作和生活严重失衡,以自我毁灭的态度来拼命,迟早会失控。结果损失一本手抄连山易。

  姬家主支有多胞胎的基因,几乎每代都会有一对同卵的双生子或者异卵多胞胎。轻裾就是异卵三胞胎中的老二。

  姬淑美并没有结过婚,也没有留下子嗣。她的姐姐则生了两男一女,这个女孩的长女就是轻裾的妈妈。夜莺的儿子们,也就是姬淑美的侄子们则入赘到世代交好的其他家族。

  姬家的祖先可以追溯到三皇五帝的神话时期,母系遗风比较多。

  轻裾缠着齐乐山的主要原因是贴身保护。次要原因是她对齐乐山观感还不错,抱着手感也很好。

  轻裾潜入三老案现场其实主要是为了欣赏一下那副画。结果碰上这群人就在管道看看热闹,遇到一个齐乐山属于意外之喜。

  救齐乐山九成是为了家族利益,三老案关系太大,掐着凶手备不住有点用,一成是这种一诺千金的类型她挺喜欢。

  轻裾打退过三波追杀齐乐山的人,都在东南亚。腰上被划过一道,再深一点肚子就开了。

  轻裾和齐乐山拌嘴之后回了一趟家,时间上是凑巧,和齐乐山划伤她的脸关系不大。容安一看她额角划伤顿时打算抄家伙打人,被呵斥。轻裾让他以当家人的身份开了一次会,把一群辈分年龄压自己一头的长辈们骂的狗血喷头,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又拉又打,强行把内部分裂的趋势压下。然后洗劫了弟弟的私房钱又以最快的速度回东南亚。

  民国的容安对齐乐山把姐姐脸划伤的事儿一直耿耿于怀,之后经常干故意给齐乐山吃水煮肉片一类的幼稚事情,每次都被夜莺收拾,可怜巴巴睡沙发。但是下一次还这么干。

  齐乐山因为划伤脸的事对她很内疚,从此以后养成了把指甲剪的特别短的习惯。

  齐乐山从来没对容安的幼稚恶作剧生过气,毕竟看夜莺扭他耳朵的样子赏心悦目。

  容安心里是把齐乐山当姐夫的,他并没有因姬淑美的结局迁怒齐乐山,因为姬淑美有心理问题他很清楚,这样死去对她也是解脱。但是容安自己偷偷哭了很久。

  容安知道姬淑美以自己的死布局,但并不知道她是自杀,一直以为是姬淑美自己算计好的他杀。

  宋穆在逃难的路上因为船难意外死去,姬淑美的死亡真相再无知情人。

评论(10)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